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曼谷行之二...藍象餐廳學泰國烹飪

我愛吃好吃的東西,可是除了煮泡麵、烤過日式麻糬、做過黃金蛋、蕎麥涼麵、壽喜鍋之外,我……這輩子很少下廚。

這次的曼谷行,有半天是去著名的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學習泰式料理,哈,我要下廚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課程開始之前,老師帶我們到傳統市場了解泰式料理使用的食材、配料。熱心的店鋪歐巴桑還讓我們現場品嚐一些醬料,這些醬料果然就是泰式料理的靈魂,舌頭對泰式料理的記憶很快就被勾起。

上課的藍象餐廳是一棟蠻有歷史的洋房,很漂亮很有味道。今天總共要學四道菜…綠咖哩、酸辣湯、柚子沙拉、魚餅…都是泰式招牌菜。老師講完一道菜的料理方式之後,我們就移到隔壁的大型廚房實地操作。畢竟是半天的課程,所有的食材配料都已準備妥當,照順序排列整齊,我們只需照程序切丁、混合、加配料、攪拌...一道道佳餚就在自己的手中完成。

仗著天生的美學素養,我的presentation果然比其他人優,嘿嘿,得意的勒…難怪名廚都是男人…

四道菜做完之後,一道道分別上桌,自己造業自己擔,做得不好休怪他人…好在除了魚餅略鹹之外,其他都perfect!我的魚餅圓潤光滑,更受到大家的讚賞,粉得意!

最後大廚出現並頒給學員一張結業證書,好玩的勒,哈哈,萬一回台灣開起泰式餐廳,一定把它表框掛在牆上炫耀一番……

標籤:

4 Comments:

Blogger 浦口 said...

Steve, 看的我口水直流。讚

2007/11/22 上午9:42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多謝稱讚,
只是少了原先調好的配料
我在家裡大概也做不出這些佳餚...

2007/11/22 下午6:20  
Blogger Blue Elephant Taiwan said...

你好....
我們藍象準備在台灣成立,我想找一些所謂的藍象之友.....希望之後可以相互討論也希望你不吝指教..

2009/4/3 上午11:53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很棒呀,終於有機會吃到道地的泰國料理囉!

2009/4/3 晚上11:24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