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原宿"九州將嘎拉 拉麵"



拉麵,就像台灣的牛肉麵一樣,是日本的主流麵食。但你有沒發現?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日本的拉麵在眾多各具巧思的拉麵師傅手中變幻出形形色色的變種拉麵......彷彿你賣的是一般口味,你就永遠成不了名店,所以在日本處處可見自成一格的招牌拉麵。

這次來東京嚐嚐排隊名店自然也是主要目的之一。位於原宿表參道口旁的"九州Jiangala拉麵",即使是下午兩點多也排了一條小龍。等候了25分鐘之後終於得以進入店內,接著得先點麵再繼續等候客人離席才入坐。點餐時年邁的掌櫃會問你要選啥配料,我當然要全加;我點的是Bonsyan拉麵(1,100円),Debra則是點Jangala拉麵(1,000円)。

基本上這兩款的base都一樣,都是以濃郁的豚骨為湯底,加上兩片入口即化的叉燒、兩塊軟嫩入味的厚滷三層肉,再加上此店的特色......一球明太子。當然木耳、筍干、滷蛋是不可少的;我的這碗多數客人會點的Bonsean拉麵則是在白湯裡再加入魚貝的鮮湯,讓已非常濃郁的湯頭更多了層次感......當舌尖品嘗到這特殊的湯頭,"歐伊西"自然而然地從嘴巴冒出......嗯,排隊等候是值得的。

若不是這幾年台北市政府辦了年肉麵節,我們的牛肉麵的樣式幾乎就是大同小異,缺乏新意。也許賣麵的老闆們應該多多考察一下日本拉麵的演化,哪天我們的麵館也勇於挑戰自我、挑戰大環境,家家有獨樹一幟的招牌麵來滿足挑剔的嘴巴.....那可就真的太讚了!

標籤: ,

1 Comments:

Blogger Steve Kuo said...

前晚Jolly請瀨上剛、Debra 和我在磯勢吃日本料理,
趁這個機會問瀨上剛Jiangala是啥意思,
他說Jian是醬油、gala是豚骨...

原來如此!

2010/5/2 下午6:00  

張貼留言

<< Home